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回梦
职业:学生
年龄:22
位置:中国,四川
个性介绍:一种字迹爱上一种匿名,于是便有了名字...一颗心爱上一滴眼泪,于是便有了伤心....

叶子

分类:散文随笔
2006-07-17 20:52 阅读(?)评论(0)
曾经,我想成为一片叶子,舒展在风中,不必担心梦醒。以为短暂的生命就可以放弃憧憬,以为匆忙的路过就不会感到虚空。
   那天,我在枝头,很好的阳光中舞姿都变得慵懒。清风徐来,飘摇中瞥见了你的身影,迈着沉稳的步伐,不经意地走来。我不能呼吸了,在那一刻开始憧憬:如果,请风助我,靠近你,哪怕只能将你的黑发抚摸,于和煦中感受你的成熟气息,我就可以无悔飘落。也或者,你的路过恰逢我的飘落,哪怕是在你的肩头短暂停留,让你的手将我轻轻拂下,有
了那一瞬间的亲密接触,足够我躺在地上静静回顾。然后,闭上眼睛,做一次深深的呼吸,从此就可以沉沉睡去。即使,你从来不曾觉察,一片落叶曾有的情义。
   可我在高空就这样看你走过,你听不到我心底的呼唤,不知道一片绿叶对你深深的依恋。你在河边静静的眺望,直至落日渐渐隐没,让我惭愧无力为你留住什么。但你好像并不介意,你离开,就像佛一样的超然物外;你离开,就如你轻轻的来......
   那一刻,我愿做一粒砂子,附着在你的裤角,哪怕被你轻轻掸开,依然要重新回抱你的衣袂,你看到了吗,我干枯的身体挤不出一滴泪水的痛苦?我被坚硬的外壳包围着的那一颗善感的心,因梦想的破碎而终于成粉成齑。
   于是,我化作一阵风,以为这样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将你追随。你步伐轻扬,面上的笑容恬静而安详。这是我曾经多么迷恋的感觉啊,情愿将自己醉在最温柔的海。我忘记了自己的所属,旋绕你成为我的中心。我的兴奋让我狂野,你终于厌烦的皱皱眉头,“这讨厌而奇怪的风!”你飞快的进屋,“砰”的将门紧锁。你终于又将我隔在另一个世界。
   我们永隔......
   我只是一阵风,无力让自己不随空气流动。除非能有你做我的中心,否则我只能消失于无形。这不是你的错,但从此我们天人永隔。如果能开一扇窗,让我倚伫你的帘栊,或者,可以让你在临窗凭吊时听到我的泣诉。即使无意理会这样的一阵风中呜咽,只要你能让我将你的面庞轻触,只要能注视你眉头舒展的幸福,我愿为一阵风,且从此无影踪。
   但这没有再见的分手,给予我宁愿逝去的理由。如果你能听到灿烂阳光下的玻璃破碎的无声,那就是我倾心追随的完美。如果你无端的想到了遥远的梦中的心悸,我就可以在破碎中绽放成一朵天蓝色的玫瑰。
   可是,我倾心依恋的爱情,没有结尾......
   于是,你的视野中,从此少了一阵风,渐渐空蒙......
10d0e84b9ac.jpg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09-01 08:4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无题 下一篇:忘忧草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