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回梦
职业:学生
年龄:22
位置:中国,四川
个性介绍:一种字迹爱上一种匿名,于是便有了名字...一颗心爱上一滴眼泪,于是便有了伤心....

那些花儿

分类:散文随笔
2006-06-27 17:16 阅读(?)评论(0)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依云喜欢上了唱歌给自己听。声音很小很轻,低低地像流水轻潺。


她一直相信万物有声:花开,雪落,被风吹过的树林,披上夕阳的西山,欣然绽开的笑颜,还有夏夜漫天灿烂的繁星,这些都有美妙得不可思议的声音。所谓天籁,大概就是来自灵魂一样神秘的东西。


依云的声音很甜很柔,像有一双温柔的手在抚慰疲惫的心。低低地吟唱,就像一步一步走进灵魂深处。悲伤四溢如酒香,慢慢地渗出、蔓延、淹没。


这年的秋天很长,暖暖的阳光执意想留住它流浪远行的脚步,但一点一滴流逝的时间却毫无顾忌地风一样跑远了。


依云觉得迷惑:不肯离开的秋是想让人们记住它的来过吗?


多么可笑的想法!这个世界万千事物、纷繁芜杂,来来往往又有谁肯浪费时间去记住什么很留恋什么?——人,从来不会白白付出。


依云的耳畔又响起文的声音:我想忘记过去,重新开始新的生活。所以,来向你告别。心里微微的痛。真的很自私,你能向我告别我又能向谁去告别呢?她的脸上又有了习惯性的微笑。不管什么,只要习惯就好。


阳光有些刺眼,依云的眼睛微微眯起来,远处树顶上有阳光跳跃的身影;低头,身边小树的叶片上阳光在燃烧,有一个声音在低低地吟唱:


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,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,我曾以为我会永远留在她身旁,今 天我们已经离开在人海茫茫 ……


秋天持续了那么久,冬天还会不会那么长?


隐隐记得那个冬季,漫天飞舞的白雪无边无际地洒落,灰白色的天空像要释放自己的压抑,却不知因为自己的放纵而成全了这个乱七八糟的世界,一切都在素衣的掩盖之下边得有些寂静地秀美起来。


有了白雪相伴,依云的眼睛里多了几分明亮,夜晚依然是她的最爱。


不小心碰到文的那个晚上,她正在做着那个让自己快乐的游戏:像小孩一样跳上窄窄的草坪护阶,一步步遥遥晃晃地前进。有人从后面拍住她,差点让她中心不稳从护阶上滑下来。转过头就看见文带笑的眼睛,笑容很浅很浅地浮在那里。依云一下子有种仰望天空找不到依附的感觉,她突然有些难过。文陪她一路走着,依云跟他聊:


——有没有想过将来会怎么样?


——会很有钱。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很穷。


——有钱又能怎么样呢?



——可以好好地享受生活啊,人活着不能虐待自己。


依云有些愕然却并不奇怪。


——我想开一家孤儿院或者福利院。为了让更多的人不再流浪。她在心里加了一句。——那时就得你投资了,未来的有钱人!


——没问题。文揉揉她小男生式的短发说着。——这么早就想着怎么勒索我,我可得小心点。


——到了那一天,你……还记得我吗?


——当然。我们是共过患难的朋友,忘记谁也不能忘记你啊!……


从来不曾忘记任何曾经得到的温暖,只是因为你,它们已经从心里慢慢走进了记忆。我们是共过患难的朋友,忘记谁也不能忘记你——微笑习惯性地浮现在脸上,眼里开始大雾弥漫。有一个声音在低低地唱着: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,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,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,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很冬夏。她们都老了吧,她们在那里呀,我们就这样,各自奔天涯……



后记:写下这些文字,也许是为了怀恋,也许是为了忘却。一个朋友曾经跟我说,不懂是那么遗憾,懂了却是那样伤感。为了不遗憾,我选择了伤感,因为这样,终于成长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清平调.....李白 下一篇:colourful day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