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3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回梦
职业:学生
年龄:22
位置:中国,四川
个性介绍:一种字迹爱上一种匿名,于是便有了名字...一颗心爱上一滴眼泪,于是便有了伤心....

黑白

分类:散文随笔
2006-07-18 10:08 阅读(?)评论(0)
在所有的颜色中,我最喜欢的是白色和黑色。

白色,一种决不宽容的颜色,所有的东西在她面前都会暴露无疑。她是天使的颜色,是童真,是少女。在人死后,哀悼亡者的人身着的是一身白色,因为相对与死亡的黑色成为阴阳,成为一种对比,成为无法超越的时间和空间的颜色。这种颜色泛着巨大的光,发白的天空中,一群乌鸦飞过,死亡降临人间,留下的影子印在每一个人的心里。白色能把一切衬托出来,把黑的显得更黑,让每一粒尘埃显露无疑。一张白色的纸,让文字凸现,让伤感的爱情流落凡尘,千年的流落让每一个文字都长满苦难,这样的苦难充满神秘、幸福和快乐。每一个黑色的文字在洁白的纸上有时是一个黑色的枪口,黑瓮瓮的枪口里,有恐惧也有柔情。密集的枪口暗含多少柔情,枪杀了多少无辜的生命无法估量,但每一只枪射出的都是血,会染红一片天空,都是柔情,会让人的生命像火,像被朝霞点燃的夜空,她是黎明是黑夜之后的希望。

黑色,是一种最成熟的颜色。她会让你充满希望的,逐渐变得沉静,会让你在黑暗的世界里去渴求光明。如果你慢慢地适应了黑暗的世界,你就会静下心来,反思自己,并逐渐地远离贪婪、虚伪和罪恶。漆黑的夜晚,让你有很更多的时间去发现自己还没有溟灭的良知。黑色连接着死亡之海,在海上有无数的繁星,有人的精气弥漫其中。有一位画家他是位色盲,他却能画出震撼人的色彩,他的颜色来自于他那广大的内心,来自于他对黑暗的理解。他用心中的颜色描绘出一幅幅色彩强烈的绘画时,他的眼睛所看见的世界是一个虚拟的世界,却离心很近。他的内心却开满世上最美丽的花朵,头顶有湛蓝的天空,有飞翔的鸟,那鸟可以是红色的,蓝色的,绿色的,那是一个美丽的世界,用远是他自己的。

我是属于黑色的,因为我喜欢宁静,不想看见被黑色背景淹没的种种罪恶。有时我也属于白色,我会在白色的背景下,克服自己,把自己变得极其简单,把身上多余的都去掉,只留下一生的清白,这是我努力要做的,我为此而选择了简单的生活。这生活比黑色更加宁静,比白色还要单纯,这是我一生都想要的。在简单的生活里我努力地把一就看着一,不把黑当成白,也不把白当成黑。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上,在万物清明的白天,我突然感到自己是个瞎子,在漆黑的夜晚我却能看见光明。在不是黑就是白的世界里,我既属于白也属于黑。

黑白组成阴阳而生太极,最简单的组合是万物之始又是万物之终。属于黑色和白色的我,始终把自己看得十分简单。白色的一面是宁静,是虚空,是我单纯的生活,黑色的一面是苦难,是思考,是漫漫地人生之旅途。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无欲 下一篇:一个人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