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3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回梦
职业:学生
年龄:22
位置:中国,四川
个性介绍:一种字迹爱上一种匿名,于是便有了名字...一颗心爱上一滴眼泪,于是便有了伤心....

一个人

分类:散文随笔
2006-07-17 21:48 阅读(?)评论(0)
10d0ebab400.jpg原来,我一直都是一个人。说完这话我在一瞬的悲凉之后觉察到这是一个病句。可我感觉只有这句话能够诠释我现在的心境。所以,哪怕有人理解成以前我不知道自己是人我也认了!
       我并不是想把自己搞得太过悲剧性,给人一种孤寂落寞的苍凉。我也不是伤感的怯懦的把自己封闭起来的木讷内敛之人。我只是突然发现,原来,在漫长又短暂的数十年人生路上,其实,只有我一个人在行走。无论是谁都只是途中过客。即使是自己人生路上的另一半也会在他或她撒手人寰时无可奈何。注定要一个人在离开他或她之后继续走下去。
       我曾经忠诚于我的友谊,我一直以为我和谁成为朋友后就可以不离不弃。我以为他们会陪我哭陪我笑陪我一直猖獗到人生的尽头。可我错了,大错特错。我们在成长,社会的客观条件不得不残忍的将我们分开,最终各奔东西,然后我们又一次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另一个世界,又有了另一群不离不弃的朋友,而我们之间的感情终于被流逝的时间冲淡了。当我们再次见面时,除了热情激动的拥抱过后竟是无话可说的尴尬。是的,我们终于被时间分开了。我们站在不同的世界里了,见面的理由只是我们曾经的回忆。
       我看着,体会着一次次离别与相聚的悲伤喜悦,渐渐的开始迷茫。在我听到最好的朋友国和我说“再怎么地也免不了你单枪匹马的日子”时我就真的醒了。我表情淡然的看着他说是。可心里却以涕似滂沱。
       我知道了,我在成长。我们在不断的成长中建立起两个世界,一个内心世界,一个外部世界。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只 属于自己的世界,所以,注定要孤独的在这个世界里游走。这是必然。尽管会有理解你的人,但也决不会是全部。外部的世界却要靠社会的客观条件来决定了。突然想到《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》里我最难过的几句歌词“但是天总会黑,人总要离别,谁也不能永远陪谁。而孤单的滋味,谁都要面对,不只是你我会感觉到疲惫”。
       谁也不能永远陪谁。纵然我为此难过。也要承认。原来,我一直都是一个人。谁也不能永远陪我。我得学会单枪匹马的去过我自己的日子。
       其实,我还是相信并喜欢陪伴,它可以让寒冷无助的心温暖塌实。
       成长带给我的是越来越深刻的孤独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09-01 08:4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黑白 下一篇:无题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