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3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回梦
职业:学生
年龄:22
位置:中国,四川
个性介绍:一种字迹爱上一种匿名,于是便有了名字...一颗心爱上一滴眼泪,于是便有了伤心....

承 诺

分类:小说故事
2006-03-18 14:20 阅读(?)评论(0)
我叫星凡,生活在中国的东北部某一座小城里,每天过着早起晚归的生活。早至凌晨,晚至清晨。
每天的事情除了吃饭、睡觉、上课以外,就是坐在桌边写点东西,写点自己看得懂而别人看不懂的东西。
  我不喜欢用电脑写,因为我总觉得它缺少点什么,可能是欧文缺点什么吧!我喜欢写,可是总在凌晨睡醒的时候才有感觉写,或许凌晨一两点钟的时候有个好梦吧!
  琼筱,和我一起长大,一起上学。
  在我们小的时候,琼筱经常问我,如果有一天我走了,你会陪我吗?
  我也会毫无顾虑的说,会。

  我们就这样在这童言无忌中长大了。
  我们一起走进了市重点中学的大门。
  琼筱也越来越漂亮。现在的她依然会问我同样的问题,只是把“离开”改成了“死去”,而我也还会一如既往的回答她,会。
  很幸运,我们被分在了同一个班,又被分在了同桌。
  我们就这样一直过着开心的生活,一起学习,一起吃饭,一起上课,一起回家。她也就这样在我的心中变得那么不可替代,不可消失。
  这样的日子一直过到了炫默的出现。
  炫默坐在我们的后座,人如其名,一直都是沉默寡言,每天上学都穿意见白色的T恤,看起来有点纯净,帅帅的。
  那天,我和琼筱在河边散步,很巧,炫默从对面走了过来,依然是白色的T恤。他还是不喜欢说话,看见我们只是简单的笑了笑。
  一次上课,我和琼筱在聊天,聊的还开心,这时,听见老师在前边吼到,炫默,说什么呢?他依然沉默,什么也不解释。最后,老师把他赶了出去。
  我看了看琼筱,她也在看着我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心中有种不舒服的感觉。
  晚上我给炫默打了个电话,把他叫了出来。
  午夜12点,长长的街上就我们两个慢慢的走着。
  炫默,对不起,我……
  没什么的,琼筱已经和我说过了。
  你为什么不和老师说?
  说了有什么用,他会相信吗?再说总要有人受罚的,一个总比两个好。
  我,哑然。
  我们坐在街头的长椅上,一夜。说了一夜,谈了一夜,开心了一夜,也伤心了一夜。从此我和炫默之间就再没什么话不能说了。
  那晚,我知道了很多关于炫默的事,但对于他的家事,我不知道,他一个字都没和我说。当我向他问起时,他的眼神总是带有一丝伤感,继而沉没。
  我和炫默成为朋友之后,意味着什么?意味着我们三个人已经是朋友了,琼筱。
  时间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,而对于炫默的家事,我依然不知。

  一年, 结束。
  就这么过去了,我们三个人,开开心心,可炫默还是沉默少言,只是看见他的笑容多了一些。
  第二年,我们都很高兴的事,我们三个人还在同一个班里,为此,我们去麦当劳大吃了一顿,以示庆祝。
  开学第一天,我们在学校的甬路上走着,这时,一辆自行车朝我冲了过来,还没明白怎么回事,我已倒地呻吟。
  喂,你怎么回事?走路不长眼睛啊?没看见我在骑车?还不给我让路。@¥—*#¥@!*;?@……
  在我还没站起来的时候,又被人无故的骂了一顿,傻坐在地上,5.263784秒之后才明白:我被人 撞了,又被骂了一顿……这时,我看见炫默和琼筱正在朝我笑呢。如果我有心脏病,当时肯定被他俩气死。
  走进教室,愕然。这不是刚才撞我的哪个女生吗?怎么也在这个班?我倒。
  又是在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的时候:
  哎,你这人怎么这样,我还没让你赔车呢,你倒找我来了,怎么?要我赔你钱啊?你做梦,告诉你,再不走,我要你好看……
  对不起,同学,我是这个班的,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
  四目相对,无语。
  她的名字叫萌楠,挺好听的名字,浪费了!
  或许一切是命中注定,就想我和炫默一样,注定成为朋友,我和萌楠也一样。当然,这里也一定有琼筱的存在。
  萌楠家里很有钱,他老爸在海关工作。
  我不知道我和萌楠怎么会成为朋友,因为除了CD,就再没什么能让我同意他的观点,所以我们在一起除了谈CD就再没什么不让我俩吵架了。
  我和她都喜欢听摇滚,但她的碟子每次都比我的要好听,所以我就会把她的抢过来听,而她每次都不让我抢,直接拿出来放到我的机子里面。
  对于我们的摇滚一族,琼筱和炫默都不能理解,他们两个都喜欢安静的生活。
  一天我们去萌楠家参加她的生日Party,大家玩的很高兴。走的时候萌楠送我一张CD,是在北京都很难找到的《撞昆仑》,我兴奋的要死.我接过CD时, 她问我, 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, 你会想我吗?
 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么问我, 反正当时我站在那里外看着她,木木的。每说一个字。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 会? 不会? 我不知道, 因为我已对琼筱说过。
  我和炫默一起把琼筱送回了家。
  一起走走吧,我有话对你说。
  好啊。我还是那副表情,没有一点感觉。
  我们又坐在那张长椅上,谁也没开口,看着天上的星星。
  我喜欢琼筱,你能帮我吗?
  呵呵,兄弟一场,没问题。
  谢谢!
  回家。上床。睡觉。失眠。
 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说出那句话的,因为我也喜欢琼筱,喜欢了她18年。
  看着桌上的CD,回想炫默的样子,时钟敲了12下,突然间有种失重的感觉。为什么当初那些开开心心的朋友,会在一句话之间让你脸上失去了笑容?或许这就是宿命吧!
  炫默是个不错的男孩,或许对于我而言,他更适合照顾琼筱。我知道,这只是安慰自己的话,但是,此刻我又能说什么呢?如果有一天,我离开了,我不会让人找到我。
  窗外的月光刚好直射在我的床上,可是却没有照到我的脸。我的脸一直在黑暗中。有些人可以因为这月光想到好多东西,可我什么也不知道。我现在的大脑一片空白,一无所有。
  不知不觉中,一夜已去,东方微白。我爬起来,穿好衣服,匆匆忙忙,和往常一样。正跑向门口的时候,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:
  今天是周末,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?
  噢,我忘了。我站在门口,看着老妈。
  我和琼筱说了那件事。她看着我,我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了一丝伤悲,接着就再也不敢看她的眼睛。
  她什么都没说。看了我一会就走了,也是一句话都没有。
  接着,我们四个人的日子也就这么慢慢的过,在一种氛围中,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氛围。
  最终,炫默还是和琼筱在一起了。尽管那是我不愿的。
  从此,也就开始了我和萌楠两个人独自行走的身影。
  我知道,萌楠喜欢我,可她什么也没说,还是像以前那样过,打打闹闹。可是每当她一个人的时候,她很伤心,很伤心。
  我听着萌楠送我的《撞昆仑》的摇滚,每天都在它的地震声中混沌着。
我好想爱的真实,好想恨的真实,奋不顾身一辈子。《真实》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,如今,我也用的那么好,而且是对自己。
  一年,我就在这摇滚声中摇了过去,他们怎么过的我不知道,因为我这一年没有和任何一个人开过玩笑。

  高三,黑色。人们这样说。
  这一年,我一个人走了,走到了远离他们的另一个班,可虽然这样,我没有一点不开心。我,或许,真的麻木了。
  从此,我也开始了忙忙碌碌,读读写写的日子。一天几套的试卷代替了撞昆仑的声音,我也经常做试卷做到凌晨。
  每天早上去上课,走过琼筱的窗前,我都会向里边望一眼,而她总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读英语。
  而我知道,每天早上,萌楠也会和我做同样的动作,因为每当她看我的时候,我也在看她,然后她就匆匆的走了。
  炫默每天都陪在琼筱的身边。
  每当我想见他们,我也只有无奈的笑笑,然后继续埋头做那些要花费几个小时也想不出来的数学证明题。
  每天都重复做同样的事。
  知直到有一天,萌楠找我,说有话要对我说。我们在街头的长椅上坐了下来。
  我们在那里坐了好久,谁也没说话,还是她先开了口。
  你喜欢过我吗?
  我不知道。望着蓝天,想了好久,我说出一句话。
  我喜欢你,你知道吗?
  我知道。我还是看着天,因为我不敢看她,我怕她看见我眼中的泪。
  她哭了,哭的好伤心。
  我们分开的时候,已不知在那里坐了多久,她也说了最后一句话:我懂了!
  我不知道上天是不是故意捉弄人,为什么事情总要一起先我袭来。琼筱出了车祸。
  仰望苍天,欲哭无泪。
  当天晚上,琼筱的妈妈给我打了电话,说琼筱去上学的路上出了车祸,现在正在医院,她说想见你。
  当我赶到医院时,琼筱 已经闭上了眼睛,永远!
  她妈妈给了我两封信,一封是琼筱写的,一封是炫默的。

星凡:
我知道你过的很不好。
  还记得当初我问你的那句话吗?如果我死了,你会陪我吗?你每次都回答的那么干脆,从不犹豫。如今,我真的要走了,可我不许你死,我不要你履行那个承诺,我要你好好的活下去,因为我喜欢你,我怎能愿意我喜欢的人去呢?
  星凡,我真的好喜欢你,18年了,一直。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一直都不对我说你喜欢我,可我心里清楚,你是喜欢我的,对吗?
  记得当初你对我说炫默喜欢我的时候,我心里好难过,我看了你好久,我从你眼中看到了无奈和悲伤,当时,我就在等你对我说你喜欢我,如果你说了,我就会什么都不想的答应你,可你什么也没说。
星凡,我好怀念当初我们小的时候,那时侯我们多开心,你说呢?
  我和炫默在一起的时候,我脑子里想的是你,我感觉好对不起他,你一定要帮我向他道歉,知道吗?每天早上,你走到我教室门口都看我,我知道的,可你却以为我不知道,你好傻啊!
  星凡,其实萌楠也好喜欢你的,你知道吗?现在我走了,你不要做傻事,知道吗?
  星凡,我要你快乐的活着……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琼筱

  我手里拿着信,眼泪在脸上无助的流着,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,琼筱的妈妈一直在哭……

星凡:
  我知道你很不开心,现在。
 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喜欢琼筱,可是没办法,我也很喜欢她。那天晚上,当我说了那些话之后,我就后悔了,我哭了好久,你知道吗?
  如果有来生,我还要认识你,还要和你作朋友,你还愿意接受我这个朋友吗?
  有一天,琼筱问我,如果我死了,你愿意陪我吗?我看着她想了一会,说,愿意。她当时哭了,不过我看的出那不是高兴,是悲伤,无尽的悲伤。后来我才知道,她也问过你这个问题,而你没有犹豫就回答,愿意。我真的好佩服你。
  星凡,现在琼筱走了,我也走了,但是这和我们的承诺似乎相差太远,是吗?虽然你也做过那个承诺,但我希望你能坚强、勇敢的活下去,我相信不只我,琼筱也这样希望。
  星凡,关于我的家事,我一点都没告诉过你,你怪过我吗?其实我没有家,我的父母很早就死了,我和爷爷,奶奶一起长大,在我初中时,他们也去了,所以我……
现在我也没什么放不下的了,所以我也陪她去了。
  星凡,我希望你好好的活着……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炫默

  我看着信,看着琼筱的妈妈,不知该做些什么,除了哭。
  琼筱走了,炫默走了,去了我再也见不到他们的地方。
  肇事司机找到了,服法了。可我的朋友却永远的去了远方。
  又是一个不眠的夜晚,我躺在草地上数着星星。不知不觉,教堂的钟声已响起,六点了,一天又过去了。
  回到家里,信箱里有一封信。看了一眼封面,是萌楠写的。还有一张光盘。

星凡:
 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已在飞往伦敦的飞机上了。
  我走了,星凡,原谅我的不辞而别,因为我实在再没有勇气面对你的脸。
  我知道,你从一开始就把我当做朋友,从来就没多想些什么,可是我不一样,因为,我喜欢你。
  那天我们坐在长椅上,彼此就那么坐着,坐了四个多小时,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虽然我有好多的话想对你说。
  我知道你喜欢琼筱,很喜欢,可一个人的感情不是那么容易就控制得了的,所以我也没有办法。
  星凡,你知道我现在最想什么吗?我最想我们四个人以前那些开心的日子,那时侯多好啊,没有一点忧伤。
  代我向琼筱和炫默说声对不起,我走了,我会回来看你们的,当枫叶再红的时候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永远爱你的萌楠

  我把那张光盘放在机子里,从头到尾都是一首歌——《黑蝙蝠中队》,是她去刻录的。
  “秋风无情,吹落叶飘满地,流水无心,像东去的涟漪,请别再哭泣,那伤心的歌曲,当枫叶再红,我会回来看你……”
  萌楠,你知道吗?琼筱和炫默已经……
  泪,无情。
  从此,便剩下我一个人,孤单的走。

  今年夏天,我也走了,去了中国的西南角,远离了那片伤心的土地。
  父母含泪送我上了火车,我麻木的挥挥手。
  此刻,我什么也不想说,我只能在心底默默的祈祷,爸,妈,我不想再见你们的时候,你们不能健康快乐的……
  萌楠,我也走了,你也要健康快乐的……,知道吗?
  琼筱,炫默,你们在天堂还好吗?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红尘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